木製沙發的三種保養工作

木製沙發的三種保養工作

家具定義了居住空間的風格和配色,木製的家具是其中最多人選擇的家具。木製沙發能夠帶來質樸、傳統和古典的沙發外觀,但同時也可以坐的出時尚、專業和簡約的風格,但無論選擇的是什麼樣的木製沙發,在沙發邊框的木頭材質上,光滑的漆面或是未經處裡的質感,都需要好好的保養它,來延長它的使用壽命。

木製沙發

保持乾淨
除了經常清潔外,確保木製沙發上沒有灰塵或汙垢,也是一件重要的工作,通常灰塵和污垢若太多,會導致表面開始磨損,刮傷美麗的木質外觀。
務必使用雞毛撢子或是靜電除塵紙之類的清潔用品,相對地若是較髒的地方,可以採用溫水和清潔劑,然後用紙巾擦拭表面,避免用強力清潔劑,不要使用有腐蝕性的清潔用品,例如白醋或廚房清潔劑等等,不然會腐蝕木質表面。
為了確保木製家具的清潔和維護,請記得為它使用蠟質拋光劑,每次少量塗抹在布上,然後慢慢的擦在表面,可以讓木質沙發的木質部有更好的防水功能,還可以增加漂亮而有光澤的效果,例如常用的”碧麗珠”就是一種家具護理的噴蠟。

木製沙發的刮痕維護
最常讓木製家具損壞的,大概就是杯子和戒指了,雖然我們可以禁止使用馬克杯和戴戒指的人接近家裡的木製沙發,但人生不如意事,十有八九,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在沙發上產生刮傷,這時候如果是輕微的表面損傷,若是用處裡污漬的方式處裡,不是好的方法,可以用水和小蘇打混和候用布輕輕地擦拭,或是用白色牙膏塗抹在刮痕周邊,然後輕輕擦拭,聽起來很奇怪,但確實有些效果,這種情況下,切忌用力擦洗,因為會損壞表面。
但是當木製沙發的裂痕過大,舊可能無法修復了,這時若是裸露在外的結構,可以看是否能替換掉,例如椅腳或是邊框。
歡迎推廣本文,請務必連結(LINK)本文出處:舒夢樂沙發工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