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沙發五大招

清潔沙發五大招

為了讓您的沙發獲得最大的使用年限,請多花一點時間來幫它保持最佳的狀態。

沙發布面面料的清潔

1.布面面料的清潔
布面的沙發,大多都可以拆除的沙發套或是可分開式的坐墊,可以直接拆下來洗滌,相對的比較簡單,如果家裡有小孩,或是寵物,又或是有特別的潔癖,這種面料是最理想的選擇,通常現在的沙發套都會詳細說明可以洗滌的方式,例如不能用清潔劑,或是漂白水,或是柔軟精等等,如果不清楚清潔方式,建議使用嬰兒濕紙巾擦拭,夠溫和,又不會造成任何損壞,也不會吸收過多的液體或水分,是清除汙漬或痕跡較好用的,有些人會用醋或是其他清潔劑清潔,當然這樣也可以,但要注意可能會使布面或是填充物太濕,而且在乾燥的過程中可能要除臭。
建議:除了污漬和一般的磨損外,建議最好的保護方式就是不要坐在沙發的扶手上,還有定期更換墊子的方向,使它不會同一邊一直承受壓力,導致坐墊變形。

沙發皮革清潔

2.皮革清潔
在清潔真皮沙發時,只能用專門為真皮沙發設計的產品,使用其他清潔用品會隨著時間的拖移而損壞您的皮革,皮革上的擦痕很多是這樣出來的。 不過經常清潔皮革是很重要的,皮革擦拭用的布與清潔組是非常方便的東西,相關的使用方式都可以詢問沙發工廠的銷售人員。

沙發人造皮革清潔

3.人造皮革清潔
清潔人造皮革(通常稱做PVC或是PU),這比真皮比起來,比較不需要那麼費心的維護,但主要原則是相同的,就是不能用任何有腐蝕性的化學清潔劑,否則您的沙發上就會留下永久痕跡,溫水加肥皂應該足以去除大部分的污漬,不要在這類皮革上用維護真皮的擦拭布擦拭,清潔後也要徹底擦乾沙發避免有水痕。

沙發坐墊的清潔

4.坐墊的清潔
像大多數布沙發一樣,大部分墊子是可以拆卸的,這表示只要按照製造商的說明,就可以清潔好他們,但如果是不能拆卸的外表,建議用溫水加肥皂輕輕擦拭污漬,注意不要使墊子吸入過多水分,也可以使用地毯清潔劑來做清潔。

重新裝修沙發

5.重新裝修沙發
若您的沙發面料已經嚴重磨損,但內部的骨架跟填充物完好無缺並且仍可使用,您可以考慮重新翻修您的沙發外觀,或是採用沙發套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,當然,我會建議除非是皮革面料,不然可以選擇一開始就可以使用沙發套,既美觀又可以隨心情更換沙發的質感和顏色,如過套子壞了就可以淘汰,總比沙發淘汰要好。
歡迎推廣本文,請務必連結(LINK)本文出處:舒夢樂沙發工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