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料介紹

  1. 材質介紹
  2. 皮料介紹

1.4mm--1.6mm厚度牛皮樣版

產品簡介

牛皮種類介紹|塗料皮

製作塗料皮的原皮,大多來自於食用的黃牛,此種牛的表皮層較沒有紋路以及毛細孔,皮上的瑕疵較多,因此若要製成傢俱,必須透過之後的製作工序,將染劑印染覆蓋整張牛皮。

詳細資訊

牛皮種類介紹

目前市面上傢俱使用上,最常見的牛皮種類有三種,分別為苯染、半苯染,以及塗料皮,這三種牛皮在傢俱的呈現上也都各有不同,內行人也許一看就能看得出差異,但在一般消費者眼裡卻難以分辨三種牛皮的樣式,而三種牛皮當中懸殊最大的就是傢俱的價錢,因此常有不肖商人以較不好的皮以假亂真的偽裝成上等的牛皮,以賺取中間的膨大價差。
 

這三種牛皮種類到底有甚麼不一樣呢?為什麼價格可以差到10倍以上?以下就來介紹各種的牛皮種類到底哪裡不同。
 

牛皮種類介紹|苯染牛皮

苯染牛皮是所有牛皮種類裡面材質最好的,當然也就是價格最昂貴的牛皮,苯染牛皮之所以如此昂貴的原因在於兩點,也就是”原皮”以及”工序”,製作苯染牛皮時,因染劑是直接透染皮身,是不會覆蓋掉牛皮本身的紋路以及瑕疵的,這就意味著製作苯染牛皮的原皮是相當重要的!因原皮相當來得不易,製作工序也是毫無加工,所以由苯染牛皮製作出來的傢俱是極品中的極品,也是昂貴的原因。
 

牛皮種類介紹|半苯染牛皮

從字面上解釋,就能知道半苯染牛皮以及苯染牛皮沒有太大的差異,差別在於製作半苯染牛皮所挑選的原皮有一點瑕疵,而為了讓半苯染牛皮能更加完整,因此會在表皮層多做一些處理,讓半苯染牛皮所製作出來的傢俱能更有質感。
 

牛皮種類介紹|塗料皮

製作塗料皮的原皮,大多來自於食用的黃牛,此種牛的表皮層較沒有紋路以及毛細孔,皮上的瑕疵較多,因此若要製成傢俱,必須透過之後的製作工序,將染劑印染覆蓋整張牛皮。

牛皮種類介紹|總結

雖說各牛皮種類間的差異很大,但每一種牛皮還是有著各自的缺點,就以清潔來說,若傢俱不小心滴到了髒汙,苯染以及半苯染牛皮因沒有多餘的工序,還保留著原皮的毛細孔,所以很容易將髒汙吸收進去,難以清洗,反之塗料皮因全部被染劑覆蓋,已沒有了毛細孔,所以並不會吸收太深,較好清潔。
 

因此選擇牛皮種類時,還是依照自己的需求及能力挑選,家中有寵物或小朋友的家庭,還是建議晚點再買高級的牛皮傢俱,以免遭受破壞時會後悔莫及阿!